遂宁蜗牛渼家

为热爱生活、探索生活、追求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年轻、更快捷、更适合、更时尚的装修产品与服务

蜗牛渼家——从那些方面来选择灶具?

1、气源类型:主要气源天然气、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等类型,目前大多数城市主要燃气用的是天然气,农村用的是液化气。不同气源,选择燃气灶也不同。

2、灶眼类型:灶眼数量决定同时进行几种饭菜的烹饪,一般有单眼灶具、双眼灶具、三眼灶具等。单眼适合单身公寓,双眼适合主流家庭使用,三眼及以上适合人口众多或者精工烹饪的家庭。目前大多数都是使用的双眼灶具。

3、点火方式:目前燃气灶有2种点火方式,一种是电子脉冲式,优点是点火成功率高,缺点是需要安装电池或外接电源,另一种是压电陶瓷式,优点是不需要安装电池或外接电源,缺点是点火成功率相对较低。灶具使用率低的话,适合使用压电陶瓷式,如果灶具使用率高的话,就适合使用电子脉冲式。

4、面板材质:目前燃气灶面板材质常见的有不锈钢、钢化玻璃、陶瓷三种,从美观、耐用、清洁难易等三方面来对比。

(1)美观度:钢化玻璃>陶瓷>不锈钢,目前常用灶具面板是钢化玻璃。

(2)耐用度:不锈钢>钢化玻璃=陶瓷,传统的燃气灶用的就是不锈钢面板的。

(3)清洁难易度:钢化玻璃>陶瓷>不锈钢,陶瓷面板美观度和清洁难易度都是介于不锈钢与钢化玻璃之间,但是耐用度与钢化玻璃一样,市面上基本上很少使用陶瓷面板。

蜗牛渼家——细节决定成败,品质造就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