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蜗牛渼家

为热爱生活、探索生活、追求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年轻、更快捷、更适合、更时尚的装修产品与服务

蜗牛渼家——乳胶漆的常规施工步骤

1、检查:用空鼓锤敲击墙体,听响声确定是否有“空鼓”;用铝合金直尺检查顶部和墙面,看是否平整,是否有凹陷部位并标记;用眼睛看墙面是否干净、是否干燥。
2、修补:如有“空鼓”,铲除再重新用水泥抹平;如有凹陷部位或不平整,则在刷腻子时直接补起并找平;如墙面不干净或不干燥,凸出部位用水石膏磨掉,并清扫干净,不干燥的话再等一段时间。
3、刷界面剂(或封闭801胶):增强墙面与腻子之间的结合力,避免腻子脱落空鼓等情况。注:部分装修公司没有刷。
4、刷腻子:大部分装修公司刷的是3遍,第1遍,胶皮刮板横向满刮,在接头处不留槎,墙面干燥后用磨砂纸对多余腻子进行打磨;第2遍,胶皮刮板竖向满刮,接头处也不留槎;第3遍,用胶皮刮板找补腻子,再找平,再干燥后磨光。
5、刷乳胶漆:乳胶漆一般不只刷一遍,装修公司一般刷3遍,第1遍,加水稀释,先刷顶再刷墙,先刷上再刷下,干燥后用砂纸磨光,最好打扫干净;第2遍,不需要加水稀释,先搅拌,后按方法刷;第3遍,与第2遍一样。注:没有加水的乳胶漆干得快,刷它动作要快。

蜗牛渼家,细节决定成败,品质造就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