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蜗牛渼家

为热爱生活、探索生活、追求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年轻、更快捷、更适合、更时尚的装修产品与服务

蜗牛渼家——常见墙面裂缝原因及修补方法

墙面裂缝的常见情况有:不同材料交界处裂缝、腻子找平层裂缝、地基不均匀等。
1、不同材料交界处裂缝:
原因:不同材料受到热胀冷缩的原理,在温度改变墙面不同材料而变形程度不同,导致墙面开裂缝。
方法:不同材料之间增设隔热层,控制不同材料温度差,从而降低墙面裂缝情况的出现。
1、腻子找平层裂缝:
原因:①墙面未干透同时温度和湿度变大,而导致出现裂缝;②底层未清洁干净,从而导致出现裂缝;③抹灰层中水泥中含泥沙较大,从而导致出现裂缝。
方法:①扩大裂缝成倒锥形,同时填入嵌缝石膏并打磨找平。②提前铺设网格布,再使用腻子进行墙面找平。③裂缝面积不大的情况,可用铲除全裂缝地方,最后再正常施工工序对墙面施工。
3、地基不均匀
原因:地基沉降程度大小不均匀,从而导致墙体出现裂缝的情况。
方法:等待墙面裂缝稳定后,再使用水泥砂浆和树脂砂浆把裂缝填满或者单独使用水泥灌浆裂缝同时封闭保护。
蜗牛渼家,细节决定成败,品质造就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