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蜗牛渼家

为热爱生活、探索生活、追求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年轻、更快捷、更适合、更时尚的装修产品与服务

蜗牛渼家——选择抽油烟机的注意点?

选择抽油烟机需要从排风量、风压、油烟分离度、噪音、功率等方面的注意点。

1、排风量:国家标准是不低于13立方米/分钟,国内市场的排风量在13~20立方米/分钟左右,一般来说排风量越大,吸排油烟的效果越好。
2、风压:国家标准是80PA,国内市场的风压在260~350PA左右,最高可达720PA。风压与排风量相辅相成,单纯的排风量是没有意义。一般来说风压越大,排风量的性能发挥越好。

3、油烟分离度:目前指标是80%~92%左右,部分城市已经禁售90%以下的抽油烟机。油烟分离度越低,使用寿命越短,越不环保)。如果排放的油脂含量越高,油烟机就会“脏”(会污染风机的蜗轮、蜗壳和风道)得越快,从而导致抽油烟机的风力减小、噪音增大,功耗增加,还会增加故障的发生率、造成清洁频率增加、清洁困难、空气的PM2.5微粒的增加等缺点。

4、噪音:国家标准是低于74分贝,较好的抽油烟机的噪音在50~60分贝左右。目前噪音也是已经污染,可能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在不影响使用效果的情况下,噪音越小越好。

5、功率:通常在200W左右。在不影响性能的情况下,功率越小越好,越安全,省电。

【注意,市面上的杂牌或二三线品牌,有比较严重的虚标现象,所以尽量选择一线品牌,有完善的售后】

蜗牛渼家——细节决定成败,品质造就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