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蜗牛渼家

为热爱生活、探索生活、追求生活的消费者提供更年轻、更快捷、更适合、更时尚的装修产品与服务

蜗牛渼家——婴儿房装修的注意事项

因为0~3岁的婴儿身体的抵抗力低,而且多数时间就是在室内度过的,所以房间内必须注意环保、安全、舒适。

1、环保:室内没有空气污染、辐射污染、光污染、噪音污染等。从四方面来装修:绿色建材、绿色施工、检测和治理。

地面材料:选择实木地板或环保地毯。地毯柔软、温暖的特点,适合幼儿玩耍、学习爬走等。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底板抗磨耐用,复合实木地板避免了复合地板的甲醛问题,又比实木地板皮实,比较耐用,好清理。【注意:使用地毯的话,一定要每天吸尘,保持清洁】

墙面材料:选择环保型织物墙纸/墙布作装饰比较好,既不怕图画又不怕啃,又易于清洗。【注意,贴墙纸/墙布的胶水/糯米胶的环保性,腻子的环保性】

灯具:顶灯要亮,壁灯要柔和,台灯要不刺眼睛。顶灯最好用多个小射灯,角度可任意调转,既有利于照明,又有利于保护婴儿的眼睛。

2、安全:室内的家具等物品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材料安全:材料避免放射性超标的石材,不论是地面、墙面、窗台石等都要避免,并采用环保性好的材质。

家具安全:家具、门避免有尖锐的角,不论是床、桌子、椅子、箱子、门锁、防撞条等。例如:门锁采取磁吸锁、防撞条装在顶部、椅子用软的布艺椅子等等。

空气安全:装修后不能急于入住,必须开门窗通风6个月后,检测和治理后再入住,确保空气安全。

3、舒适:身体体验方面的和心理感受方面。

在睡觉时,床是否舒适;在玩耍时,空间是否足够等,在视觉方面,墙面颜色、窗帘颜色等要柔和温暖,在听觉方面,避免噪音污染等等。

蜗牛渼家,细节决定成败,品质造就生活!

 


评论